close
其實一直不太懂為什麼在一些論壇中
有這麼多做媳婦因為小朋友的關係,對公婆有所微辭的言論....

今天我懂了................................

小賴滿月的今天
目前為止我還是一個不太會跟長輩搶小孩的媽媽....
我也有想過會不會我是一個沒什麼母愛的媽媽啊....
當我媽搶先一步要幫我餵小賴,換尿布,
或是常常抱著小賴跟小賴玩,跟小賴講話
其實我都沒什麼感覺,甚至心中會小小的竊喜
有人幫我一起照顧小賴真好.....

在對於我媽照顧小賴的方式上,我也沒有太多的意見。
也許基本上我媽跟我的觀念都還蠻接近的。
所以目前這一個月以來都還OK

不過今天,真的我的地雷被踩到了...
讓我提會到那些對於公婆有所微辭媳婦們的心聲了...
原來就是這種感覺....

小賴晚上哭哭不睡覺 是因為做媽的我在懷孕時太晚睡造成的
小賴長的太大隻要剖腹產 也是因為做媽的我懷孕睡太多造成的
小賴臉上出紅疹 也是因為做媽的我不知亂吃什麼所以導致小賴過敏
小賴沒吃飽哭哭 也還是因為我都沒多喝湯湯水水所以母奶不夠

真是夠了....
一個新手媽媽 要應付一個新生兒
要讓他吃得飽 睡得好 已經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我也在摸索他為什麼不好好睡覺 為什麼沒事要哭哭
新手媽媽的我需要的是鼓勵 是一起努力嘗試任何方式
讓我的小孩健康 平安的成長
也讓我們的生活品質盡量不要有太大的降低

所以 可以的話
你可以用你的大頭 在講出你所謂那些無心的話之前
先想想看 這些話說出有沒有幫助 還是只是幫倒忙....
不要每次講出這些話後,再告訴我你是無意....
再告訴我,你就是說話沒想清楚....
再來跟我道歉.....
  
 
 
 
 
 
 

小賴的爸,請你看清楚....
這篇文章是要給你看得....
所以請你一字一句看清楚....  
 
 

做媽媽的我 會對我的小孩有耐心
但是對你 我還是沒有太多容忍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o418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